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全国大赛】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6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2022年8月16日-8月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比赛在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将与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的3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8月16日上午,大赛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原国家煤炭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显政,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云南省能源局一级巡视员汤忠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华云,云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刘其勇等领导、嘉宾、赛项执委会代表、裁判员代表及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35支参赛队伍师生。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与参赛队合影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开幕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讲话

原国家煤炭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显政宣布大赛开赛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涵盖了煤矿井下主要灾害事故的抢险救援过程及前沿的应急救援技术。赛项通过设置“救援知识理论考核(矿井应急救援技术理论知识考核、矿井应急救援技术数字化指挥编辑)、闻警出动、救援准备、灾区事故处理(局部瓦斯排放、水灾事故处理)、人员救护(止血包扎与骨折固定、现场处置与心肺复苏)、生命探测及矿图绘制”六个考试模块,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现场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矿井灾害事故的判断与处理能力、组织能力等具有较强的引领作用,对职教改革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对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促进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周波;摄影:蒋军、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杜先春 发布:刘健)

 

上一条:【教学喜报】我校教师获评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称号
下一条:【教学获奖】我校5个作品获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奖励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