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教师国培】周波参加国培项目职业教育教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8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2022年8月4日,安徽省2021年度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职业教育教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周波与来自安徽省高职院校的3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学习。

职业教育教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合影

研修班以领会职教精神、练就教学本领、凝练科研成果为培训目标,设置了政策学习、师德素养、课程思政、三教改革、科研指导等专题培训内容。培训采用集中研修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8月4日-8月15日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进行集中研修,包含专题讲座、小组研讨、学员论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环节,8月16日-8月17日进行线上课程学习。集中研修期间,聆听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赵居礼、南京中医药大学沈永健等16位专家学者的讲座。

8月9日晚,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5号楼306室,周波主持“三教改革背景下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创新的难点与对策研究”小组研讨会。研讨会上,来自省内17所高职院校的教师,积极分享“三教”改革的系列创新做法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取得的成绩与成效;以各自教学、教科研工作的实践和体会为延伸,提出有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教材选用与编写、教具教室优化等方面的思考。此次讨论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教师们慷慨发言,用丰富的数据和事实实现与兄弟院校的互帮互鉴,碰撞出无数思想的火花,尽显新时代高职教师的智慧和情怀。

周波主持小组研讨

此次培训班思想有深度、内容有广度、服务有温度,不仅有最新职教政策解读,也有一线工作者的典型案例,正所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撰稿:周波  审稿:杜先春 发布:刘健)

 

上一条:【国赛喜报】突破!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教学喜报】我校教师获评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称号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