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推普活动】学校成功开展2022年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9/23 发布人:孟扬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2022年9月12日至18日,学校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推广普通话活动。

全校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基本内容,读懂“人人都讲普通话,文明浇灌你我他;人人都写规范字,中华传统扬天下”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学生提高认识,重在践行,互相提醒,共建文明;每班推选一名“推普员”,负责提醒同学们每时每刻自觉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

全校师生开展校园用字规范化自查活动,对走道楼梯、食堂宿舍、活动场所、实验实训室等处的汉字进行全面排查,将不规范用字,及不规范用字的招牌、广告牌、横幅等拍照留迹,统一造册登记。

学校组织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校园经典诵读比赛”“优秀黑板报评选”等系列学生活动。引导青年教师“练就钢笔字教案,写好粉笔字板书”,打下坚实教学基本功。

活动期间,学校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140余场推广普通话活动,共计5500余人次参与,校园营造出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激起了师生对汉字语言的热爱和使用普通话的热情,提升学生对语言文字鉴赏水平,在全校掀起“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新高潮。(撰稿:孟扬 审核:周波 发布:杜先春)

上一条:【项目喜报】我校3个项目获批全国煤炭行业教育研究课题
下一条:【教学培训】学校组织超星教学一体化平台培训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