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国际合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率队参加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旭阳集团海外员工培训项目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发布人:教务处 点击量:

2023年3月1日,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旭阳集团海外员工培训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旭阳集团召开。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改革处处长李红东,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增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学校副校长胡道成,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慧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郑蓓,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忠军,旭阳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修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翱翔,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再生,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卫平,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桂林斌,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洪波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煤炭行业院校教师代表及旭阳集团海外印尼园区和国内各园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旭阳集团总监周顺主持。

周顺首先对来自教育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及全国煤炭行业院校的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旭阳集团必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支持职业教育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新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规模、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对煤炭行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走出去”工作提出了思路、规划和建议。

旭阳集团印度尼西亚伟山新能源(印尼)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介绍印度尼西亚伟山园区现状。印尼园区学员代表发言,对教育部及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搭建的平台及国内行业院校的培训老师表示感谢。

李增全代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对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煤炭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旭阳集团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精神,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及员工培训的情怀表达敬意。

李红东处长对煤炭行业院校近年来大跨越发展及煤炭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一体、两翼、五重点”系列重大举措作了解读,并向院校提出要求。他希望各方通过本次会议将“走出去”项目坐实落地,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

学校综合办主任陈华笛、教务处处长周波、招就办主任梁璟陪同参加上述活动。(撰稿:周波;审核:从第胜;发布:杜先春)


上一条:【双高会议】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基地调研】周波一行赴南昌市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