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监控 · 正文

教学监控

【教师考核】学校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8/11 发布人:杜先春 点击量:

为适应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技能安徽建设,推动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开展“三教”改革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党委年度工作部署,8月8-9日,学校集中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第三环节学校评价,邀请校内外15位专家担任评委,对教师现场无生授课进行综合评审。副校长凌总成聆听部分教师无生授课。

本次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面向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考核由学生评价、二级学院评价(或校督导评价)和学校评价三部分组成,其中学生评价、二级学院评价(校督导评价)已于7月底全部完成。学校评价由每位教师提供6学时的教案,考核专家组随机抽取1学时的知识点,教师进行现场无生授课,考核专家进行量化评审。校内外专家严格遵守评审环节,公正客观进行评审。对部分教师授课中暴露出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取得了预期效果。

校外专家对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可以引导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大对教学工作的精力投入,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帮助教师树立及时准确收集课堂教学反馈信息,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加强教风建设,引领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指引教师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同向同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撰稿、摄影: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刘健)

上一条:【督导会议】关于召开2022-2023-1学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遴选答辩】学校参加煤炭行业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现场答辩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