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活动方案】关于下发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8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 安徽省教育厅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皖科协组秘〔2022〕36 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2月。

二、活动安排

紧紧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这一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强化传播效果、品牌效应,切实提升宣讲教育实效。

(一)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组织师生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风传承”专场报告,“开讲啦-学风传承”系列节目,推动科技界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在单位网站发新闻报道。(落实单位:高职二级学院)

2.组织师生在“风启学林”主题社区集中观看相关纪录片、宣传片等,在单位网站发新闻报道。(落实单位:高职二级学院)

(二)面向青年群体开展学风涵养系列活动

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系列宣讲。对新入学大学生和新入职青年科研人员集中开展科学家精神、科研作风学风、科研诚信、科技伦理等宣讲,引导和帮助其系好科研生涯“第一粒扣子”。(落实部门:学生部、党委工作部)

(三)强化学风传承推广

1.“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宣传。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动员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以新的传播媒介和方式,记录身边人身边事,全面展示科技界坚持“四个面向”、报国为民、创新求实的集体形象和生动事迹。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落实单位和部门:高职二级学院、学生部)

2.组织教师参加“科技伦理前沿谈”全国征文大赛,提升科技人员和社会公众科技伦理意识。(落实部门:教务处)

三、活动要求

请高职二级学院、党委工作部、学生部根据通知要求和学校活动方案,结合单位和部门实际开展相关活动,并于2022年12月15日前将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和特色开展情况的电子和纸质材料报至教务处杜先春。

附件: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 安徽省教育厅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皖科协组秘〔2022〕36 号)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28日

上一条:【项目检查】关于开展2022年科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征文大赛】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科技伦理前沿谈”全国征文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