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项目申报】关于组织2023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2/06 发布人:杜先春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科学研究牵引作用,推动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结合学校实际及科研有关规定,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紧扣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研究导向,以项目研究带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创新发展,拟立项一批具有较好应用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校级重点项目和具有应用意义的校级一般项目。

二、申报指南

1.自然科学项目:对接安徽省行业技术或服务需求,积极开展应用性、实用性课题研究。通过凝练研究成果,能为后期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实用技术专利、软件著作权申报奠定基础。鼓励各单位结合专业群建设有针对性地组织研究团队。

2.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弘扬安徽地方文化,推动安徽经济发展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角度选题;也可以从提高我校各职能部门的业务管理水平,服务学校发展角度选题。鼓励各单位结合“十大”育人工程有针对性地组织研究团队。

三、申报要求

1.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者可以结合自身研究优势自由选题与命题。

2.项目申报人员须具备一定科研能力且硕士以上学位或中级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且在我校完成一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

3.为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个课题的申报。对已经承担省、校级课题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再受理新课题申报。凡已被学校撤销课题的项目负责人,自撤项文件下发之日起3年内不再受理课题申报。

4.凡立项课题,严格按照《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皖教科〔2017〕2号)、《淮南职业技术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淮职教〔2022〕18号)、《淮南职业技术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淮职教〔2022〕82号)等文件开展项目管理。项目建设期为2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

四、材料报送和立项程序

1.各单位、部门积极宣传、严格把关,集中报送,不接收个人申报。

2.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2)A4纸双面打印,申请人所在单位须对其申请书进行全面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一式一份。电子版以“单位名称-2023校级项目申报-共N项”为压缩文件夹名,内涵“项目负责人姓名-2022校级项目-项目类别”word版,请各单位于3月31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并同时将电子版材料通过办公平台发送至教务处收文员。汇总表(附件3)纸质、电子版各提交1份。

3.教务处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项目提交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按程序和有关规定确定立项课题。

联系人:杜先春  6661102


附件:1.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2.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3.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2月3日

上一条:【评选通知】关于推荐评选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申报】关于开展2023年度安徽省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