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教师大赛 · 正文

教师大赛

【教学竞赛】关于举办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淮南市教体局 淮南市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县区工会,各中职学校,有关高职院校: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选拔赛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2〕10号),经研究,淮南市教体局、淮南市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由淮南市教体局、淮南市总工会主办,淮南市职教教研室、淮南市教育工会承办。

淮南市教育工会为市级比赛和优秀选手研修活动提供部分经费支持。

二、比赛程序

比赛由中职学校教师自愿报名参加,分学校推荐、市级比赛两个阶段进行。

1.学校推荐

全市各中职学校、省属中专学校和含有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的高职院校要广泛动员相关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比赛,认真指导、审核教师参赛材料,并按要求报送市教体局。

2.市级比赛

市教体局成立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职教教研室,负责统一安排市级比赛有关材料的受理、评选及推优参加省赛等工作。

比赛分为教师教学能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两类赛项,其中教师教学能力赛项分为思政课程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不含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组为三个组别。

市级比赛分赛项和组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量原则上控制在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

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单位,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将发文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比赛方案

比赛具体方案见附件2

四、比赛时间地点

市级比赛实行两轮赛制。第一轮为材料评选,定于2022520日前完成。第二轮比赛选手名单、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1.各校要切实把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作为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动员更多教师参赛,同时在人力、时间和经费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2.本次比赛思政课程组参赛范围为教育部规定开设的思想政治课程,并且学校推荐的作品不得有课程上的重复。

3.历年在全省比赛中获二等奖以上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参加本次比赛的作品不得重复参加省、市级优质课、优秀教学软件评选。

4.各校请以学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赛,本市范围内跨校联合组建的教学团队以团队负责人所在学校的名义报名参赛,比赛组委会办公室不接受教学团队单独报名和资料上传。各校代表队应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工作,确保参赛作品符合政治性、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要求(如所在学校相关专业、课程开设情况,参赛教师实际授课情况,市级比赛遴选情况等),并检查参赛作品材料是否泄露信息。

5.请各校代表队指定专人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参赛汇总表》(详见附件4、5),加盖公章后(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连同参赛作品一并于2022年5月16日前报送市职教教研室。

联系人:

市职教教研室:朱广秀,电话:7783005

市教体局工会:夏明,电话:6650140

材料报送地址:淮南市教体局职教教研室(山南国库支付中心1316室)

附件1.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竞赛组委会名单

附件2.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竞赛方案

附件3.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竞赛作品材料有关要求

附件4.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竞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5.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竞赛参赛汇总表

附件6.2022年淮南市中等职业学校竞赛评分指标

淮南市教体局         淮南市总工会  

  202247 

  • 附件【附件1-6.docx】已下载

上一条:【教师大赛】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教师比赛】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