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教师大赛 · 正文

教师大赛

【教学大赛】关于举办2022年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2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贯彻落实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推进技能安徽建设,以岗课赛证引领三教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引导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专业数字化改造、团队协作等方面提升水平,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名额

(一)参赛对象:全校在职教师,学校正式聘用的企业兼职教师可按要求参加专业(技能)课程组的比赛。

(二)参赛名额: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少于1个参赛团队,其他高职二级学院和技师学院不少于2个参赛团队,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不做要求。

二、赛项要求

参照《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比赛方案》(附件1)和《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材料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附件2)执行。

三、报名要求

(一)即日起,各二级学院组织统一报名。

各二级学院需在2021年1120前填《2022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3、《2022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附4,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稿报教务处,电子稿通过协同办公平台发教务处收文员。

四、初赛作品提交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五、决赛时间和地点

(一)决赛时间:2022年1月12日。

(二)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评审奖项设置

(一)评审按照《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分标准》执行(附件5)。

(二)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学校对获奖团队和优秀组织部门给予表彰,其中一等奖为参赛团队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团队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团队数的30%。

七、其他

(一)参赛教学团队由2-4人组成。建议新老搭配,鼓励专业课程组参赛教学团队加入1名企业兼职教师;建议专业课程组参赛教学团队“双师”比不低于50%;鼓励省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主持人以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优秀教师报名参赛。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主要参与成员来自省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主持人、正高教师的教学团队参加省赛。

(二)大赛成立专家评审组,成员来自学校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校外专家。参赛选手不进入评审组。

(三)请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鼓励教师踊跃参赛。

(四)参赛作品材料(包括视频、教案、教学实施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材料)发送至教务处。比赛联系人∶黄雄,电话:0554-6656613。

附件1: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比赛方案

附件2: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材料及现场决赛有关要求

附件3:2022年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报名表参赛作品和教师基本信息

附件4:2022年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汇总表

附件5: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21年11月2日

上一条:【教学大赛】关于举办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大赛喜报】我校教师团队获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