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大赛 · 教师大赛 · 正文

教师大赛

【科普大赛】关于参加2022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科智秘〔2022144号)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20号)精神,现将举办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二、报名及参赛方式

(一)报名方式

各单位(部门)组织参赛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推荐不超过2名选手报名参赛;学校推荐不超过3名选手报名参赛

(二)报名条件

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鼓励有科技爱好的师生参赛。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三)参赛方式

采用视频形式参赛,由参赛选手按照要求以自主命题的形式进行科普讲解并录制视频,讲解时,选手可借助多媒体等手段丰富舞台效果,录制视频时讲解人需全程出境。

(四)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1.参赛视频时长(3~4)分钟以内,统一用MP4等通用编码格式,画面比例16:9(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内容以“2022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文字画面起头,依次讲述参赛选手姓名、单位、演讲题目及内容等。

2.报名材料由教务处统一审核推荐。参赛视频及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杜先春,报名截止时间619日,学校于620日前将推荐作品前报省教育厅科研处

三、评选标准

专家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讲解内容必须包含自然科学和技术知识。

1.内容陈述科学准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合乎逻辑。

2.表达效果发音标准、吐字清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

3.整体形象衣着得体、精神饱满;举止大方、自然协调。

4.讲解限时4分钟,不足3分钟扣2分,超时15秒扣2分。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至科技部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附件:1.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皖科智秘〔2022213号)

2.2022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教务处

202266



上一条:【教学获奖】我校5个作品获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奖励
下一条:【教师大赛】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