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考试动态 · 正文

考试动态

【期末考试】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2/20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保证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考查课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可安排在最后一次课随堂考试。

2.考试课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考试的考试课程由二级学院报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安排考试。

3.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定于2022年1月6日至1月9日进行。

二、试卷要求

1.各二级学院按照《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要求,统筹做好试卷命题、试卷审核、阅卷、试卷归档等各项工作。

2.每门考试课根据不同专业分别制A、B两份试卷(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A、B卷雷同率不能超过30%,试卷要有一定的难易梯度,试卷内容在开考前严格保密。

3.试卷严格按照“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试卷”格式排版。教研室主任对试卷命题负责把关,初审;期末统考科目和考试试卷,需经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院长共同审核、签字,于2021年12月26日之前将报送教务处。

三、考试管理

1.二级学院考前须对监考教师进行培训,明确工作职责;二级学院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重申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规行为。考试期间各二级学院应安排专人负责检查本单位考场纪律及监考教师履行职责情况,及时处理考试中出现的问题。

2.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服从学校管理,加强教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3.因疫情原因本学期不能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原则上采用线上方式与在校生同时考试,做到应考尽考。请任课教师与学生加强沟通,涉及此类情况的须做好线上考试命题等准备工作,二级学院要确保考试如期顺利进行。

四、监考要求

1.监考教师须按照期末考试安排表上的时间参加监考,不得迟到或不来监考。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监考,请提前与所在二级学院联系,二级学院安排其他教师替代监考。

2.监考教师需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宣布和强调考场纪律,检查学生证件,并要求学生签到;除考试必须品外,背包、手机(要求关机或设置静音状态)、书籍等均收集存放到指定地点。

3.监考教师考试过程中认真巡视考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有擅自离开考场、聊天、使用手机等行为。

4.监考教师未履行职责者,将根据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及处理暂行办法及学院有关行政规定处理。

5.监考教师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准确反映考实际情况。

五、考试纪律

1.学生参加期末考试时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如果没有学生证和身份证,需二级学院出具证明),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否则监考教师有权拒绝学生参加考试

2.学生准时参加考试,不得旷考。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办理缓考手续,否则按照旷考处理,旷考程成绩记为零分,且不得参加下学期的补考。

3.学生应于开考前1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后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考试,开考30分钟内不得交卷。

4.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有使用手机查抄答案、交头接耳、喧哗吵闹、夹带小抄、传递答案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按照《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5.学生爱护公共卫生,不得有携带食物进入考场、随手丢弃垃圾、穿拖鞋进入考场等破坏我校学生形象的行为。

六、成绩录入

1.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并将授课班级的成绩打印一式两份、签字后送至学生所在二级学院

2.录入成绩的时候,如果发现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学生名单与实际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不一致,请与学生所在学院核实学生是否有退学、休学、缓考、旷考、作弊等情况。

3.如果是退学、休学的学生,学院将学生信息核实后提交教务处,更新班级学生名单即可;如果有缓考、旷考、作弊的学生,要将学生的平时成绩、期末成绩录入为0分,在备注中选择相应的“缓考”或“旷考”或“作弊”。

4.二级学院要在考试结束2周内将学生考试成绩收集整理完毕,并做好下学期补考统计工作。

教务处

2021年12月20日

附件: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1学期期末统考科目

二级学院(盖章):                                                                          填表时间:202112月  日   

序号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年级

专业

授课班级

学生人数

授课教师

1

2

3

4

5

说明:课程性质指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实践实训课。

院长:                            教学副院长:                                      制表:

   

上一条:【英语考试】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英语考试】关于2021年上半年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