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规章 · 正文

校内规章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智慧黑板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确保智慧黑板的正常应用,并做好维护和管理工作,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一、严禁学生利用智慧黑板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操作,不擅自使用智慧黑板,不准收看、收听与学习无关的影视、动画、综艺等节目。

二、辅导员要指定专人协助负责本班智慧黑板的日常管理。每天晚自习后,切断总电源,并在使用登记簿上填写检查纪录。

三、班级每天对智慧黑板进行清洁、除尘。清洁时要用干燥的抹布擦拭设备,对显示屏要用干燥的软巾轻轻擦拭或吹去表面灰尘,切忌用粗糙的抹布或用力擦拭,以免划伤屏幕。

四、班级若发现设备缺失、损坏等异常状态,立即通过辅导员上报学校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

五、禁止任何人在智慧黑板上粘贴物品、在智慧黑板附近嬉戏打闹、用尖锐硬物等撞击或敲击智慧黑板、在智慧黑板插座上充电等,造成丢失或损坏,学校将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责令照价赔偿。

六、使用智慧黑板的教师必须接受操作培训。

七、授课教师在使用智慧黑板时,应先将教学课件等相关资料上传至个人网络空间,使用时直接登录个人网络空间调用。

八、授课教师应在使用登记簿上填写使用纪录。不得擅自拆卸设备或更改系统设置,使用智慧黑板后要正常关机并切断电源,遇到问题及时与学校网络信息中心联系

九、任何人不得在智慧黑板上擅自安装或下载与教学工作无关的软件。

十、教师在使用智慧黑板中如出现安全意外情况,要立即切断电源,采取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及时上报学校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

此制度从颁布之日起执行。如有未尽事宜或在使用中出现本规定未涉及到的问题,由学校教务处负责解释。

网络信息中心值班电话:6645617    教务处值班电话:6661102

 

上一条: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试行)2021
下一条: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