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X证书 · 正文

1+X证书

【X证会议】学校举行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7 发布人: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副校长凌总成在学校行政楼204会议室主持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推进会,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或教学副院长、我校前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负责人和教务处关人员参加会议。

凌总成指出,作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我校X证书的项目开展、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证融通等方面取得不俗成绩,但也存在项目开展不均衡、学生认知不足、部分项目通过率低等问题。

凌总成强调,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开展,着重要解决:第一,深刻认识1+X证书制度意义。“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国家标准,推行‘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重大举措。1+X证书制度必将对职业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教学内容重新组合、师资队伍培养、学生就业渠道拓宽就业本领拓展等有深远影响。第二,加大1+X证书制度宣传力度。1+X证书制度尚处于试点阶段,学生对其认知度不够,企业、行业认同感也不强。专业课教师要加大对学生引导,督促其充分利用在校学习资源,及早储备职业技能。第三,教师要革新教学理念,探索“1”与“X”科学合理衔接,把证书内容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将1+X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和课程教学标准完善等做到课证深度融通。第四,树立协作意识,全校上下合力,共同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相关X证书实训室软硬件、标准考场等建设。二级学院主动承担X证书考核主体责任,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周波处长对近期教学重点和要项工作做了进一步布置。二级学院院长或教学副院长、X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撰稿、摄影发布:杜先春 审核:周波)
 

上一条:【1+X证书】关于召开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