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X证书 · 正文

1+X证书

我校成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1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我校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和物流管理三个项目获批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1+X”证书制度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首批试点将在中、高职院校以及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展,涉及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老年照护、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等6个专业。

今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启动“1+X”制度试点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教务处统筹协调,分别与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医学院、经济管理系等相关二级院、系通力合作,完成参与试点的申报工作。

成功入选“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后,学校将根据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组织保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实践教学场地建设,扎实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的各项工作。(撰稿:杨怡婷  审核:凌总成)

上一条:学校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