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成果 · 正文

教学成果

【学校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煤炭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1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煤炭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校马军老师荣获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优秀联络员,陈华笛、曹祺、苏磊和杜先春四位老师荣获煤炭行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为全面展示各煤炭教育单位及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煤炭行业服务宗旨,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煤炭产业发展的能力,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组织此次评选,共收到72个会员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经过层层推荐和评选,共评选出10个煤炭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名列其中之一。

全国煤炭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截图)

近年来,学校紧跟现代煤炭行业发展新趋势,深入分析企业岗位及人才需求变化,不断探索办学形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煤炭行业企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形成了鲜明的“煤炭建校兴校”特色。学校先后取得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育部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2021年,学校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开展普通专升本人才培养,打通高职学生在校期间“高职-本科”的升学途径,畅通人才培养“立交桥”,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跨越式发展。中国教育电视台以“抢抓新机·勇开新局—打造现代职业教育的‘淮职’模式”,重点报道了我校实施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经验。

下一步,学校将坚定煤炭特色专业办学不动摇,瞄准煤炭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刘健)

上一条:【单位喜报】教务处喜获学校2021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喜报】我校成功立项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