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开展复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5月18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复核验收要求,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忠为组长,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勇军、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余桂东、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严继贵、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孙正军、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万林的6人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复核验收。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副校长胡道成,校属各单位(部门)正副职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上午汇报会。

吴新社主持上午汇报会并致欢迎词。他指出,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先后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企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煤炭系统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20年3月,学校被列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单位以来,在省教育厅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院校帮助下,我们聚焦“地方性、技能型、特色化、高水平”四个核心,大力实施“1225工程”,按照建设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标准性成果,达到预期成效。热烈欢迎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工作进行复核验收,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忠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复核验收要求和工作部署。他指出,本次复核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对标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复核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建设思路,以及学校专业群和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等建设情况。通过状态考察、面向查实、深入研讨与交流等方式核实建设指标,更加清晰和准确了解学校一年来建设改革和发展情况,更加客观地总结学校发展成效,发现不足和提出改进意见。

凌总成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目标导向扭住核心任务稳步推进建设》汇报,他从建设基本内容、建设主要成效、培育达标情况、问题与改进四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培育建设成果和不足。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详细查阅培育建设资料,并且访谈了部分校属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下午,专家组一行还实地查看校内职业培训和实验实训场所。

 

 

 

下午召开反馈会,各位专家高度评价我校培育建设以来取得成绩,同时也指出建设中不足,并提出中肯意见。李忠代表专家组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通过前期培育建设,办学定位更加准确,办学思路更加明晰,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与行业、社会需求契合度更加匹配,办学资源整合著有成效。十大建设工程凝练、实施得当,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高,职业培训全省首屈一指,办学基础和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不足之处表现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积极研判职业教育机遇和政策;加大教学基本建设,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技能大赛为突破,以“双基”建设、质量工程、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化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实现更大突破。经专家组认真复核验收,认为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在9项标志性成果中5项达标,《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26项指标中21项达标。

吴新社表态发言指出,专家对我校培育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脉问诊十分准确,切中了要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举全校之力、聚全员之智,进一步做细建设方案、做实建设举措。强化党建引领,突出重点任务;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方案,创新建设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实施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落实资金、政策、制度、资源保障措施,早日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撰稿:杜先春 审核:周波 摄影、发布:戴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