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高交流】我校教师参加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群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曹祺 来源: 点击:

7月27日,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群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处副处长刘晓帆、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科科长蒋军,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群负责人胡英、中国矿业大学董再田博士、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煤炭与化工产业学院党政负责人,我校双高办副主任曹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煤炭与化工产业学院院长丁海英主持。

丁海英首先向与会全体人员介绍了陕西能源职业技术煤炭与化工产业学院专业构成、师资队伍、在校生规模等基本情况,其中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丁院长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资源建设、技术技能服务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群建设现状。周少丽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教材开发等教学资源的建设经验。

胡英详细介绍了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建校历程,煤矿智能开采技术省级专业群建设经验,并就专业群课程体系构建、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关注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充分交流。

曹祺对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多元化评价体系、专业群建设等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与兄弟学校合作交流的愿望。

刘晓帆就全国煤炭类院校的特色发展、校企合作、学校协助企业走出去提出建议。他认为,煤炭类院校尤其双高院校要在国际交流中寻找突破口,结合行业企业背景,在驻外企业员工培训、标准推广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协会也会为各院校做好保障,发挥桥梁作用。

交流期间曹祺应邀参加教育部第四批1+X”证书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并作题为“矿山应急救援分析及教学交流”的专题讲座,来自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所高职院校的54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F614

  

 

(撰稿:曹祺;审核:周波;发布:黄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