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观摩教学】学校举办观摩集体备课评课示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6 发布人: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4302培训室举办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评课示范活动,副校长凌总成出席并作总结发言。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双高办全体人员出席,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立公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评课

 凌总成聆听完集体备课评课活动后总结发言。他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为大家展示一次精彩的集体备课评课活动。他指出,第一,教师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教师通过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备教学条件、备就业工岗位、备课堂掌控能力等,才能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评课活动13年来,教学管理、建设、研究等不断改革与创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课堂教学效果等稳步提升。第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是教研室活动基本内容之一,更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重要手段。各二级学院、各教研室要推广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评课经验,加强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学情分析等备课,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第三,深入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将集体备课与“双基”标准化建设相结合,认真梳理“双基”标准化建设中的短板与不足,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步骤;各教研室细化建设内容,将任务落实到人,全体教师要主动承担;教务处要加强“双基”标准化建设过程监控、指导和协调工作。实现“双基”标准化建设取得预期成果。    

 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导论部分开展了示范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就备课思路、内容、学情、方法等进行了评课。

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评课活动

 全体观摩人员认证聆听了整个备课评课活动。下一步,教务处将调研我校两个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和两门省级示范教学示范课建设情况。(撰稿、摄影: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刘健)  

上一条:【线上教学】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教学组织实施要求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