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学校领导出席全国煤矿智能化开采产教融合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5 发布人: 点击量:

  4月21-22日,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副校长胡道成一行5人应邀出席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国煤矿智能化开采产教融合研讨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中国工程院张铁岗院士,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李增全,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专家领导近百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邀请王国法院士作题为《煤矿智能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王院士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革命与煤炭高质量发展要求,详细分析了煤矿智能化发展愿景与“十四五”建设指南智能化煤矿技术及标准体系研发与实践。他指出,实现煤矿全时空多源信息实时感知,风险闭环管控本质安全;全流程人-机-环-管数字互联高效协同运行,生产现场全自动化作业煤矿职工更有幸福获得,煤炭企业实现更多价值创造。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就煤矿智能化开采产教融合开展深入研讨,凝聚共识。

  吴新社等一行还出席了全国“1+X”煤矿智能化开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并见证了全国煤矿智能化开采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会议期间,吴新社等实地参观了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智能监控系统筹实训场所。

参观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模拟实训室


 

参观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

  学校能源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和教务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撰稿、摄影:杜先春审核:周波 发布:刘健)
  

上一条:【产教融合】关于公开遴选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院校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