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论证会议】学校举行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修订)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7/15 发布人:杜先春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等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等文件政策,构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7月11-14日,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开展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修订)论证会,高职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部分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二级学院工作汇报后。凌总成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具体化、实践化文本,集中体现学校育人思想和办学理念。课程标准是量化人才培养体系中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与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行业企业标准、技能竞赛要求等相融合,实现“岗课赛证”融通。各二级学院要按照近几年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查找原有方案和标准中不足,科学、规范、系统进行论证、修订。

凌总成要求,本次制定(修订)工作,重点解决三个问题。第一,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价值引领有机融入课程标准,发挥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功效。第二,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专业教育结合,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第三,从职业需要出发,规范课程的基本要求,恰当选择课程内容,合理安排教学,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防止脱离培养目标、片面强调学科的系统性和完整性。要重视实践性教学,加大实践教学比例。

7月11日下午开始,每个二级学院利用半天时间,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汇报了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修订(制定)依据、目标、主要内容、典型做法和创新特色等。教务处相关人员对修订(制定)中不足给予修改建议。(撰稿、摄影:杜先春 审核:周波 发布:刘健)


下一条:【会议通知】关于开展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修订工作汇报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