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1+X证书 · 正文

1+X证书

【1+X 会议】全国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 发布人:周波 点击量:

2021年5月8日,全国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林,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慧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教分会会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大田,大同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臧世忠,中国矿业大学刘晓斐教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新法,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立方,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建法,新疆煤炭技师学院副院长李晨,山东煤炭技师学院院长助理张军出席会议,行业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6所院校、企业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副校长凌总成主持。

杨林在致辞中介绍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的历史和产业发展情况,指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和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支持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和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学院近年来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实施职业教育与社会培训“双轮驱动”战略,推动校企、校校、校地“三大战略合作”,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将全国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交由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充分体现了协会对学院工作的高度肯定,这既是信任和关心,也是责任和重托。学院一定要按照协会要求,精心组织,做好服务,保证质量,办出特色,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行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吴新社指出,“1+X” 证书制度试点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提出的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改革举措之一。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立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先后参与了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共11个项目的试点任务,覆盖22个专业,按照积极稳妥、先行先试的要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其中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荣获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在讲话中对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工作要求,表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的作用就是在政府、企业、学校之间建立沟通和服务的桥梁,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

会议期间,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斐作了《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形势》专题报告,安徽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健教授作了《瓦斯治理模式实践》专题报告。会议还对1+X矿井应急救援等级证书标准制定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规程、矿井应急救援智慧编辑系统等分别进行了解读。

会后,与会的嘉宾和代表分组参观了我校矿井应急救援指挥编辑系统机房及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建设实训设备。

摄影:戴文涛、汪佳欣;撰稿、审核、发布:周波

  

上一条:【1+X 申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1+X证书】关于召开1+X矿山应急救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