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产业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7 发布人: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职业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3〕60 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3 年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177 号)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每个产业学院参与建设专业不超过5个,可跨院统筹专业参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2.现代产业学院紧密对接我省十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主要合作企业不超过 3 家,原则上是“链主”企业、龙头企业或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须为独立法人企业,有较好的资信,运营良好,有广泛、深度的校企合作基础。学校统筹经费、人员和专门场地保障产业学院建设,合作企业能按照《安徽省高等职业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投入必要软硬件资源。

3.二级学院按照省级《方案》和《标准》,校企共同研制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建设周期 3 年。

二、建设内容

1.申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二级学院由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产业园区、产业专班、“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及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整合优化办学资源,编制建设方案,推动任务落实;校企共同组建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或工作机构,建立完善现代产业学院运行管理机制;在资金投入、实验实训设施购置等方面,给予现代产业学院优先保障。

2.开展共同开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推进“课证赛”融通、共同实施中国特色学徒制和现场工程师培养、共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共同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同开发认证证书和行业标准、共同攻克技术和工艺难题、共同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党建和思政教育等“九个共同”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改革,具体见省级《方案》和《标准》。

3.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校企共建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的保障长效机制。

三、立项与考核

1.二级学院申报后,学校立项2个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实行赛马机制,由学校自主申报后,省教育厅择优立项,2023年全省立项30-40个。

3.建设周期内,省教育厅每年开展动态评估,并建立退出机制;建设期结束后,组织开展综合评估验收,对退出或综合评估不合格的学校,在下一年度预算经费中扣除已支持经费。

四、申报程序

各二级学院于2024年1月20日前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附件2)和现代产业学院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材料报教务处梁凤迎。逾期未报视为放弃申报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凤迎;联系方式:6661102。

附件:1.安徽省高等职业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评价标准

2.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参考模板)

3.现代产业学院基本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23年12月27日

 

上一条:【十大新闻】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十大新闻
下一条:【科研项目】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暨科学研究项目阶段检查(结题验收)的通知

版权所有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林场路1号

联系电话:0554-6661102       邮编:232001